你为什么不爱吃榴莲

你不爱吃榴莲?关我什么事。

repoooooo~
一条狗的使命,观影前看到评论里很多人拿来和忠犬八公比较,我没看过忠犬八公,但是我很多年前看过日本的一部导盲犬小Q,无论是第一个主人患病离去,还是小Q最后因为白血病而离开了第二个主人的故事情节,都令人痛心,因为狗狗能陪我们的时间是那么有限。
其实我小时候被狗咬过之后就很怕狗,特别怕狗吠或者突然狗冲着我跑来。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狗狗很可爱很有灵性,甚至有些傻。微博上也关注了一些宠物博主,用他们的视角来看狗狗就真的感觉有一条狗就趴在自己的脚边(俗称云养狗)。
回到这部电影本身,没有我预期的那种看完之后会很难过想流泪的那种悲情,反而觉得很温暖,可能是因为影片中的“狗主角”贝利有着“四生四世”不同的狗生吧?每次离开就又是一次重生,变成另一条小狗去陪伴另一个主人。而且整部影片都是以贝利的口吻在叙述它眼里的人和世界,语言诙谐(而且配音的声音猴猴听!)淡化了生离死别的痛。
最后贝利以自己的“第四世”的身份回到了早已不再年少的主人身边,还再一次撮合了主人和他的初恋情人,已经是老爷爷和老奶奶还在自己的牧场举办了婚礼。
影片的结尾,到底一条狗的使命是什么?贝利给出的答案是:首先是要开心,其次要帮助别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